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向中爭取改善台中市梧棲區文昌路、文華街路面現況,2千萬元經費到位,今(8)日會同相關單位到場會勘,除了整平面外,也將調整人孔蓋高度路面切齊以及人行道綠美化,大大提升街道景觀。

今天到場了蔡其昌,另有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市議員楊典忠、市府建設局第三工務大隊長蔡佳禾、梧棲區長溫國宏、梧棲區大庄里長楊維萍、草湳里長林槐庭、大村里長陳昆廷等人。

蔡其昌表示,文昌路及文華街是梧棲鄉親用路相當頻繁的路段,先前已向中央爭取到前瞻基礎建設經費,完成台61線港埠路一段(台灣大道與文昌路區間)路平施工,趁著中央年度尚有結餘款,再次爭取到文昌路及文華街道整體改善計畫經費,並將文昌路計畫內容延伸至中港高中、大德國小前。

里長林槐庭表示,文昌路是梧棲重要門面,路面十幾年來未曾整理,開車騎車就像在跳曼波一樣,地方里長多次在市政府擴大會報反映,卻屢遭市政府冷回應,多虧蔡其昌副院長為地方發聲,才讓這筆經費從中央而降。梧棲發展大家有目共睹,三井OUTLET來了,市府也應該顧好自身面子,而不是什麼都要從中央討錢。

蔡其昌表示,二地道路及人行道多處破損龜裂,今年四月曾辦理會勘,今再度邀集相關單位至當地浩天宮會議室召開會議研議,獲營建署首肯補助約2000萬元,除將路面刨鋪更新外,同時也將路基改良、人孔蓋調整、人行道綠美化及繪製抗滑標線作業,改善長度原為1.8公里增為2.3公里,現由梧棲區公所修改計畫內容,預計年底前即可發包動工。

蔡其昌在浩天宮會議室主持協調會。   圖:蔡其昌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