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8日)在臉書發文,拋出問題「打垮民進黨,然後呢?」「這樣對台灣是好的嗎?」再次呼籲「2020就算團結也不一定能贏,更何況是網內戶(互)打」。

王浩宇分析,因為國民黨的選票很難撼動,任何第三勢力現在最好的策略就是狂打民進黨,民進黨變弱了,對政黨票的吸納性降低,小黨就會有生存空間。王浩宇意有所指地說:因此,有小黨最近把炮火的90%對準民進黨,想趁機壯大。

王浩宇表示,自己不是不知道這個道理,也知道現在走的路線對綠黨是有極大風險的,沒有人能確定台派最後會不會分票相挺。但話鋒一轉,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台派政黨,2020年應該思考的並不只是單一政黨發展,而是整個國家的前途,我們能不能留給下一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把民進黨鬥垮了,現階段如果沒有任何一個本土勢力能制衡國民黨,就等於保送國民黨,讓國民黨在國會中取得更多的席次、環保勞工人權更沒有討論空間。

王浩宇說,包含綠黨在內,幾個台派政黨早已意識到這個問題,也因此都在思考如何團結,但還是有政黨想一步登天,整天把炮火對準台派自己。王浩宇批評,這些人忘記,2020就算團結也不一定能贏,更何況是網內戶(互)打。

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8日在臉書發文,拋出問題「打垮民進黨,然後呢?」「這樣對台灣是好的嗎?」再次呼籲「2020就算團結也不一定能贏,更何況是網內戶(互)打」。   圖:翻攝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