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稱「黑手畫家」的黃茂松老師,他的「心淨 心境 彩墨創作個展」正在台中中友時尚藝廊展出,今(7)日舉行開幕茶會,許多藝術家及親朋好友都到場祝賀,包括彰化市長林世賢也抽空到場,場面熱鬧溫馨。

1943年生於彰化的黃茂松老師,因過去從事鐵材貿易生意因而獲得「黑手畫家」之稱號。黃茂松自幼喜好繪畫,過去因工作所需未能有機會展現對藝術的喜好與繪畫天份。在職場退休後他選擇將時間投入此生中靈魂真正的歸屬─藝術與繪畫。

黃茂松說,他偶爾上山、偶爾下海,到田野間、到樹林中,倘佯於大自然的懷抱,挖掘更多創作泉源,也汲取自然的養分,飽受大地之美的滋養,不僅讓心胸及創作視野更遼闊,也更加靈動了他手中的畫筆,讓他的每一個筆觸都更加細膩。

對於藝術創作,他始終秉持真誠並相信溫雅與力量才能賦予作品生命,因而有感動,帶來美感的滿足。黃茂松說:「藝術創作是無怨無悔的走下去,也是我的生命。」

中友時尚藝廊此次邀請黃茂松共展出21件作品,都是近2年的作品,這次並與社團法人臺灣畫話協會共同舉辦公益義賣活動,由黃茂松提供總價值新台幣31萬5000整的作品「雲海」與於本次展覽中進行義賣,義賣金額將全數捐贈給「社團法人臺灣畫話協會」。詳細展覽資料請上官網https://www.chungyo.com.tw/gallery_3.php

彰化市長林世賢出席開幕茶會。   圖:中友時尚藝廊/提供

社團法人臺灣畫話協會致贈感謝狀。   圖:中友時尚藝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