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以及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持續白熱化,港民今(7)日再度發起大遊行,起點為「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行經九龍公園徑、廣東道、柯士甸道,以高鐵西九龍站為終點。示威民眾依舊身穿全身黑,整體遊行狀況平和,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的申請者劉穎匡表示,這次參與人數大約有23萬人。

原定下午4點集合出發,但下午3時許現場就湧入大量的民眾,使得遊行時間直接提早半小時出發。不到50分鐘的時間,遊行隊伍已經抵達終點高鐵西九龍站。將近傍晚6點時,部分民眾在廣東道上向鎮守的警察呼抗議口號,但警民並未衝突,整體情況平和。

根據香港電台《RTHK》報導指出,晚間7時許,在近中港城一帶有市民向員警呼口號伴隨著噓聲,警民對峙長達2小時,但現場氣氛算是和平,現場部分示威者維持秩序,貼心提醒其他人不要太靠近警方防線。

而這次遊行人數劉頴匡預估有23萬人,港警則是認為僅5.6萬人,無論確切數字為何,綜合外媒報導,現場人潮滿滿,擠得道路、鐵路水泄不通。劉頴匡認為,港鐵受警方的戒備措施不必要,既影響旅客,也妨礙參與遊行的市民離開,對旅客、商戶及市民造成的不便,責任全在港鐵及警方。

劉頴匡表示,這次遊行人數比他想像中來得多,他也在遊行結束後大聲呼籲港民,到達終點的人盡快離開,「我們最主要的戰場是遊客區」,希望大家可以到尖沙嘴一帶向觀光客宣傳《逃犯條例》的惡性,他也說,香港人已找到新的抗爭模式,戰場已佈局在香港各區,直到港府回應五大訴求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