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117萬名身心障礙者,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7)日祭出政見,主張花100億元成立專責的保險公司,以團保為基礎,只要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身障朋友就可投保,落實真正的平權。郭台銘競選辦公室強調,「這不是生意,這是社會正義!」

郭台銘競選辦公室表示,郭台銘主張以團保為基礎,只要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身障朋友就可投保,未來會讓壽險、意外險、醫療險一步一步實現。

郭辦表示,台灣有一群人,除了全民健保之外,不能保其他險,「這些人是117萬的身障朋友,背後所代表的是117萬個家庭,佔了台灣8分之1」。郭辦強調,他們生病卻沒有醫療險,出事卻沒有意外險,甚至人走了,連壽險都沒有。

郭辦指出,郭台銘主張用100億成立專責的保險公司,以團保為基礎來籌辦,只要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就符合投保資格,「這不只是單純的保險問題,而是對身障者的人權歧視!」過去政府沒有做的讓郭台銘來做,「這不是生意,這是社會正義!」

對此,支持者紛紛表示「身障朋友常常因為人行道、觀光地區、很多公共場所無良善的身障廁所與平坦的道路常常受苦,保險醫療也是對他們來說非常重要的」,「這是從來沒被注意的地方,因為身障者一向是最弱勢的」,也有人暗酸自詡「庶民」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指郭台銘此政見「是很棒的政策,可以執行,而且是百分百的『庶民』政策。」

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