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將在8日起展開,預料為期一周的民調結束後,就可決定國民黨將由誰出征2020。其中高雄市長韓國瑜和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聲勢最旺,但外界質疑,郭台銘未簽參選公約,是否為日後預留伏筆?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7)日怒批郭台銘是「沒規矩的壞榜樣」。

蔡正元表示,「郭台銘參選,對國民黨來說是美事一樁」,「但依既往規定,不論哪一種黨內選舉,只要黨部要求參選人簽署參選公約或承諾書,不簽的人都不能參選」。他強調,「郭台銘這次參選卻拒絕簽署參選公約,五位參選人有四位已簽署,只有郭台銘不簽署」。

蔡正元怒指,「不簽署參選公約,還能參加初選,可說創造了沒規矩的壞榜樣」,「有錢就可以任性,金主就可以不守規矩,想當領導人又不作好榜樣,不就是在告訴全台,有錢能使國民黨推磨嗎?」

對此,立場不一的網友紛紛留言表達意見,有人批郭台銘「郭董鋪天蓋地的廣告,是要洗腦全國民眾啊?國民黨還是少和金錢掛勾,這些以後都是要還的啊!」、「撒幣才能霸氣,老子說的算,大家對他莫可奈何,有錢真好,有錢就是任性~」,而挺郭網友則怒嗆,「國民黨在爲韓國瑜推磨更明顯,全世界還有叫被動參選這種鬼扯到極點的事!」、「看看這群韓粉,只會說錢,就沒有別的點可以打,真的覺得可悲,但事實,初選沒有一個點是用錢買到的,不像韓,光沒誠信這點,中間選民就跑光光了,這樣2020還想贏,真的想太多」、「覺得不公平就不簽囉,國民黨有種退掉郭董黨籍啊」。

 

蔡正元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