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府再爆「盜用」!高市觀光局昨日舉辦「2019高雄國際觀光節」活動,但宣傳貼紙及活動標版上的國旗寫著「臺灣」字樣,竟被發現是毛筆手寫作家「香菸可樂威士忌」的作品,且作者表示,自己在完全沒有被告知的情況下,手寫字被高雄國際觀光節拿去做文宣,引起外界議論。

台灣字樣是「香菸可樂威士忌」在去年發表的手寫貼紙,全名為「臺灣獨立」,但貼紙上的台灣寫法和高雄國際觀光節的國旗「臺灣」一模一樣,有網友發現後,立即詢問作者是否有授權,而「香菸可樂威士忌」否認,並在臉書詢問網友,在完全沒有被告知的情況下,手寫字被高雄國際觀光節拿去做文宣,這樣可以吉嗎?

許多網友紛紛要作者立即提告,並留言揶揄高雄市府,「堂堂市政府數次侵版權」、「韓總說發大財就會讓你發財,吉下去,不要辜負韓總的用心!」、「用公家的錢為個人選舉宣傳?這...」、「 利用行政資源,大搞一瑜之私法,反正無腦韓粉會買單!」、「哈哈哈哈哈台灣獨立啦!」、「抓到了!韓總包藏禍心!嘴巴說統一,內心台獨」。

「2019高雄國際觀光節」爭議不斷,除了侵權問題,宣傳文宣竟印製高雄市長韓國瑜競選總統的標語,並印上高雄市觀光局字樣,不禁讓外界質疑,觀光局長潘恆旭假藉觀光名義,偷偷幫自家市長造勢,讓觀光節變相為沒有舞台的「挺韓觀光活動」。

 

「香菸可樂威士忌」得知作品被盜用後,在臉書上表示,自己在完全沒有被告知的情況下,手寫字被高雄國際觀光節拿去做文宣,並詢問網友們可以告嗎?   圖:翻攝自Y.C. Li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