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0大選,國民黨將反對蔡政府推動《公民投票法》修法,導致大選與公投脫鉤批評為「鐵籠公投」視為目前的主軸,明天(7日)下午將在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發起日「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邀請國民黨歷任黨主席、總統初選參選人等大咖雲集,但獨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

國民黨表示,從7月3日至7月6日,婦女志工們自發性響應七七凱道大會師,於台北捷運沿線發放活動宣傳單。期許全民皆能為自己公民權益發聲,為蔡政府鐵籠公投送終,明天的「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將於下午2時開放民眾入場,下午3點準時開場。

國民黨表示,現場由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政論節目主持人鄭麗文與江岷欽、立委參選人萬美玲與魯明哲主持。同時,這次活動由民間團體、立法院黨團同志、彰化以北十個縣市議會共同參與。另外,國民黨總統初選5名參選人國高雄市長韓國瑜、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台大教授張亞中,以及前總統馬英九等前任黨主席也將一齊出席。

國民黨呼籲,活動預計於明天傍晚5時結束,服裝請著藍、白、紅三色。考量人潮與交通狀況,建議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秉持垃圾不落地原則。

然而,作為總統參選人之一的王金平證實並未受到國民黨中央邀請,而王金平也規劃,在「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活動開始的明天下午3點,將參加於彰化縣舉辦的正德全國志工大會,確定不會參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