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拋出「0到6歲國家養」政見,並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在國政願景政見發表會唇槍舌戰後。郭台銘今(7月6日)於臉書再度發文嗆朱,同樣叫「富人稅」,有人的只能課80至150億元,郭台銘的要課1600億元。

7月3日國民黨舉辦最後一場國政願景政見發表會期間,朱立倫公開調侃郭台銘稱「郭董不要生氣,但對於0到6歲國家養的政策,大家都希望你說清楚,但我看你幕僚真的有點想害你」、「富人稅我早就主張要課,可以課的大概80億到150億元。 」隨後、郭、朱雙方全場針鋒相對,連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事後都自嘲「聽說收視率很高」。

事隔3日後,郭台銘今再度強調,作為台灣高收入族群的其中一人,他比誰都懂如何才能跟富人收到稅,而他並不是第一天講赴富數,早在2012年時就已經倡議,且富人稅的構想,也不是只有他提出,巴菲特、比爾蓋茲、索羅斯等美國巨富,也都連署公開信,呼籲美國政府對最富有的一群人增加稅負。

郭台銘酸稱,幾天前,再度有人指教,說他提出的政策不加稅不可能實現,說富人稅的概念有人早已提出,但他必須要說,他並不是到了選舉才想到富人稅的,此外,同樣叫「富人稅」,有人的只能課80至150億元,郭台銘的要課1600億元。

郭台銘說明,他的具體主張,是要對全國最富有的一千個人,前0.016%的申報稅籍者,劃成三個級距,課徵特別的稅捐,請他們盡更多的社會責任,比起去砍退休者的退休養老金、刪弱勢者的社會福利,有錢的人應該要第一個跳出來承擔。

郭台銘表示,吃果子拜樹頭!全民都能安身立命,企業才無後顧之憂。因此,他主張跟富人收富人税,而且收得理直氣壯。不管贊成也好、反對也罷,少子化、高齡化的事實,正是中華民國面臨的危機。為了世代的未來、社會的提升、經濟的前進,如此重要的大事,難道不該在這次國民黨初選中被大聲討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