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員罷工今(6)日進入第 17 天,勞資雙方將於下午 2 點展開第三次協商,罷工僵局是否能就此落幕,外界都在看。工會理事長廖以勤表示,關於今天協商的結果她「不會預設任何立場」,希望能跟長榮資方有圓滿、解決團體協約的方案。資深音樂人許常德則發聲力挺空服員,認為傲慢的高層最該為廣大旅客的權益受損負責。

許常德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罷工是人民的基本權益,他們(指罷工的空服員)用他們的前途在搏,所以虧損與他們無關。

許常德認為,罷工造成許多旅客的行程受影響,「是沒有補救措施又這麼硬幹的高層該檢討吧」,這些虧損和客人的權益受影響與地勤人員的辛勞,都是高層的傲慢造成。因為他們是最早知道會罷工的人,卻完全不管,想要造成內部的對立與壓力來讓風波過去。

另外許常德也批評政府,指出「我們的交通部長這個時候才來說風涼話,也太好幹了」許常德最後強調支持長榮罷工的空姐,「你們很棒,要挺住」。

▲許常德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許常德的地下手記)

對於進行中的第三次勞資協商,工會理事長廖以勤認為,互相妥協或退讓都是談判必要的空間,畢竟罷工維持了很長一段時間,總統蔡英文也呼籲長榮航空要善待員工,希望能有好的結局。但也強調,「如果要繼續坐,我們也沒有在怕」。截至寫稿為止,協商會議仍在持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