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投資高雄市的高速運算中心工廠至今仍未動土。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繼昨酸高雄市長韓國瑜「現在沒有花很多時間在高雄」,因此連絡不上後。郭台銘今(6)日也再度向韓隔空喊話稱, 這個工廠全世界都在爭取,例如桃園就非常希望爭取,「拚經濟要用行動來表現。」

郭台銘今天317日與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簽屬合作備忘錄後,在高雄和發產業園區買下約1.2萬坪土地,將興建一座智慧化的高速運算中心,並預定邀請韓國瑜參加動土儀式。郭台銘昨與高雄岡山的中小企業人士座談期間,稱該運算中心原本打算在77日(國民黨舉辦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活動日)動土,但聯絡不上韓。

郭台銘甚至酸,「他(指韓)現在沒有花很多時間在高雄,所以要找時間蓋工廠,就找不到他。」對此,韓國瑜回應,他有向郭台銘說,7月7日國民黨中央有辦活動,時間上可能不方便。

但郭台銘今上午參訪屏東慈鳳宮期間,再度被媒體問及此事時。郭台銘起稱雖稱,「和韓國瑜約時間動土,是鴻海的事情,我會去跟鴻海講說,盡快來」。但郭隨即又說,他們蓋的這個工廠,是全世界最先進的高速運算中心的工廠,這個工廠全世界都在爭取,如果高雄不重視的話,很多地方像桃園就在爭,他們現在有一部份的產品在桃園做,因此桃園非常希望爭取這個案子。

郭台銘說,「所以我想,這是誰更重視的問題,重視的話,就像我到美國投資,美國總統就很重視我的投資,拚經濟要用行動來表現。」

郭台銘也提及,同時還有螺絲工廠(岡山螺絲工廠)的事情,他已經跟韓國瑜講了兩次,但會準備再跟韓講,這也是高雄副議長陸淑美的事情,螺絲工廠希望要一塊土地,蓋一塊工業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