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主席卓榮泰5日受邀至美國參加美東台灣人夏令會發表演說,卓榮泰在演說中呼籲,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以「保衛大台灣,抗衡新霸權」理念,團結贏得明年選戰。

卓榮泰表示,在壯大台灣的這條路上,海內外的鄉親都不能缺席,蔡英文需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及大家的幫忙,希望鄉親共同投入明年1月11日的大選,一起努力、打拚,團結贏得勝選,並讓民進黨在立法院的席次過半。

卓榮泰指出,未來的工作就是「保衛大台灣、抗衡新霸權」,這個霸權來自中國,中國現在對假消息滲透、紅色媒體滲透,這都是事實。台灣假消息滲透是世界上選舉受影響的第一個試驗場,去年11月24日大選輸,因為我們防備不及,大輸過後,我們知道要如何調整。現在在國會裡面,已經就十二個法案準備修法,目前已經完成五個,待國安法、兩岸關係條例等法案修法完整之後,就有能力來反制假訊息的滲透。

卓榮泰表示,日前在凱道的反紅媒遊行,黨中央和黨團都派人表示支持,面對紅色媒體的入侵,會提出合理解決的有效辦法,來解決紅色媒體。卓榮泰強調,保衛大台灣,抗衡新霸權,是未來台灣這一代的使命,不能將這個壓力再留給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