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員自6月20日宣布罷工,至今已進入第17天,日前媒體報導指出,目前勞資爭議尚未解除而政府內部也爆出爭論,稱「勞動部爆錯估形勢還搶功」;對此,行政院回應,勞動部與桃園市勞動局努力維繫勞資雙方溝通,並已促成多場協商會議。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透過新聞稿澄清,在罷工事件發生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就有特別指示副院長陳其邁針對此事組成專案小組,而陳其邁也明確依照各部會的業務職掌分派事項,而在交通部與勞動部之間,則是由交通部主責疏運應變工作,勞動部負責勞資協商問題。

Kolas Yotaka轉述陳其邁說法,表示在該報導中提到,所謂避免情勢失控府院出手定調分工,及勞資協商中勞動部一場協商都沒有,「與實際情況不符」,自罷工發生以來,無論交通部、勞動部、桃園市勞動局都非常辛苦處理相關事宜,勞動部與桃園市勞動局更是在勞資雙方之間積極奔走,持續維繫勞資溝通,並已經促成召開多場協商,期望媒體能切實求證,不抹煞相關部會的同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