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相當激烈,選拔的過程備受外界矚目,而今日上午開始進行民調樣本的抽樣作業,黨中央特地邀請五位參選人代表、中央選舉監察小組委員、民調執行小組委員及律師到場見證,並在臉書上公開直播,初選民調執行小組召集人黃德福強調,民調就是公平競爭的機制,一切秉持公平、公正、公開,最大原則是讓所有人檢視、信服。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共有三個階段,分別是今日舉行的抽樣作業、8日至14日5家民調公司執行訪問調查,及15日上午做統計分析並公布結果,黃德福表示,今天進行的抽樣作業全程公開,也透過網路直播,讓所有民眾監督抽樣過程,而15日公布民調結果,同樣也會直播公開統計分析過程,且預計會在上午11時公布結果。

黃德福提到,由於去年有人質疑中華電信住宅電話只有400多萬筆,為何國民黨有600多萬筆等問題,因此今年特別邀情玉瑪科技,他們從1999年成立就開始累積電話號碼,並每年進行比對、增補,所以會比中華電信公布的要多,再加上抽樣時還會進行電話號碼後兩碼的隨機抽樣,涵蓋率又會超過資料庫的600多萬筆,涵蓋範圍越大,母體越大,代表性也會更強,且目前全台灣民調機構有8成以上採用玉瑪科技開發的系統。 

國民黨今日上午開始進行總統初選民調樣本的抽樣作業,全程在臉書上公開直播。   圖:翻攝國民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