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8日開始,為期7天。看似終將能夠統一戰線,黨內團結之時,資深媒體人李艷秋今 (6) 天卻預言,初選過後「輸的人會不會脫黨參選?恐怕才是國民黨最大的夢魘。」李艷秋直指初選候選人韓國瑜郭台銘應該要有所作為。

李艷秋表示,國民黨初選結果出爐後,恐怕發生輸的人毅然決然退黨參選,憑藉的理由肯定是「民調不公」,因為民進黨初選時已經把民調的公信力打趴一次。現在國民黨韓、郭二人的各家民調南轅北轍,支持者各取所需,對己不利的就安上假民調的罪名,使民調的準確性更受質疑。「在對立氣氛高漲中,這兩人,誰能像賴清德,就算民調疑點重重,仍然低頭認輸呢?」

李艷秋指出,郭台銘至今不願簽初選協定,協定的重點就是承諾如果輸了民調,絕不脫黨參選。郭是五名參選者中,唯一拒簽的人,很難不被質疑是為萬一初選輸了就繼續幹做準備。另一方面,韓國瑜雖有簽協定,但倘若他輸了初選,「韓粉」們能夠善罷甘休嗎?韓粉的危機意識始終強烈,老早就傳説韓國瑜初選會被作掉,如果真輸了,正好坐實他們的懷疑,「要他們承認民調結果,可能嗎?」

李艷秋直言,郭台銘應該要展現霸氣,把初選協定簽了,向支持者聲明,民調輸了就退出,出錢出力輔選勝出者,別再怪特定媒體打壓,坦然面對結果。韓國瑜則是應該要公開宣佈,一定接受民調結果,如果輸了,將「主動」成為最有力輔選人,並負起安撫韓粉的責任,平息任何可能的騷動。「別再說自己是被動參選的,因爲太造做了。」

至於韓郭為什麼一定要這麼做?李艷秋強調,因為只要有人脫黨參選,「辣台妹不是撿到槍,而是擁有核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