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著名的85大樓君鴻酒店傳出歇業消息,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就質疑「高雄發大財」幻滅,餐旅業龍頭接連倒閉,更強調韓市府別再編造景氣假象,力氣應該花在檢討觀光政策;對此,高雄市觀光局潘恆旭今(6)日凌晨就在臉書PO文回擊,稱君鴻酒店是海霸王接手、大八是台北擴張失利,財務槓桿失靈,請不要見獵心喜,不然他也要翻白眼了。

黃捷日前在臉書表示,大八飯店宣布轉讓後,接連君鴻飯店傳出歇業消息,讓高雄市民一片嘩然,不僅是我們共同的回憶,也驚訝韓市府說好的「高雄發大財」不僅沒達成,餐旅還接連倒閉?而自韓市府團隊上任以來,觀光局一直是市長欽點的重點局處,每次質詢時,潘恆旭也都呈現住房率的漂亮數字,但才進入暑假旅遊旺季第一周,大八、君鴻2大高雄餐旅龍頭就接連轉讓,不禁讓人懷疑,如果住房率、消費人次真如潘恆旭說的那麼好,為何連高雄指標性的飯店都撐不住、關門大吉?

對此,潘恆旭針對黃捷的質疑做出回應,君鴻酒店是由海霸王接手、大八是台北擴張失利,財務槓桿失靈,請她問政要認真做功課,不要見獵心喜,凡是牽拖,否則「我也要翻白眼了」。

潘恆旭接著補充道,君鴻酒店在108年3月29日經由法院法拍後,由海霸王二代經營者莊自立掛名負責人的凱德唐公司以54.4億元標下,該建產權也已在5月7日完成移轉登記,而根據工商時報報導指出,君鴻酒店於4日上午接獲法院通知,需在8日完成點交程序,酒店經營權易主後,君鴻決定歇業。

潘恆旭說,經過查證今(108)年度1到4月高雄市住宿及餐飲業營利事業銷售額計24,638,530元,較去年同期22,839,923元,增加近一成,高雄市整體住宿及餐飲業營利事業銷售呈現成長。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在臉書回應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質疑,並要她「問政要認真做功課,不然我也要翻白眼了」。   圖:翻攝自 潘恆旭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