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官員今天表示,美中官員目前正在安排下週舉行高階貿易談判,但以電話方式進行,至於面對面談判的日期則未定。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週在日本大阪20國集團(G20)峰會場邊舉行會談,雙方同意恢復停滯不前的貿易談判後,即努力安排新一輪談判日期。

不過,北京立場本週沒有軟化跡象。中國商務部昨天表示,美國對中國輸美商品單方面加徵關稅,是中美經貿摩擦的起點,如果雙方能夠達成協議,加徵的關稅必須全部取消。

柯德洛(Larry Kudlow)今天告訴「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我知道他們正在安排面對面談判的日期。這會舉行。」

美國貿易代表署官員向法新社證實,目前正在安排高階談判人員下週舉行電話會談。「南華早報」今天也報導,美中訂於下週在北京恢復貿易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5月批評中方談判人員對於前幾個月談判做出的重要承諾出爾反爾後,雙方貿易談判即陷入停滯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