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持觀光簽證入境澳洲中國遊客,在墨爾本鬧區向路人行乞,澳洲警察發現他們疑是「職業乞丐」,近日將這7人移交執法部門處理。在澳洲維多利亞省乞討是犯罪行為,最高可判刑1年。

綜合香港01、北京環球網今(5)日報導,當地警方1日拘捕了7名涉案人士,這些人持觀光旅遊簽證由中國入境澳洲,其中有些人已將行乞所得的澳幣換成人民幣,所得款項目前已查扣。維多利亞警方已與澳洲邊境部隊、澳洲聯邦警察、墨爾本市以及澳洲救世軍聯手調查;。

代理督察特拉法戈里尼(John Travaglini)表示,有些人自稱無家可歸,但警方後來發現他們在中央商業區共住,疑似屬於同一集團。7名嫌犯雖已移交執法部門處理,但仍可自由離開澳洲。

報導指出,澳洲社會福利部門主管表示,這些人如果真的是職業乞丐,對墨爾本市民和真正的露宿者是汙辱。

墨爾本市長蓋普(Sally Capp)對於嫌犯是持有觀光簽證的中國人士表示驚訝。她希望民眾能夠幫助露宿者尋求相關機關協助,而非直接施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