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赴中參加雙城論壇今(5)日最後一天,下午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西郊賓館與柯會面,原先僅開放前面5至8分鐘握手致意,隨後進行閉門會談,不開放媒體拍攝,柯的幕僚卻仍待在現場透過柯文哲臉書進行直播,創下過去從未有過的先例,但幕僚拍攝不久,即遭到一名男子過來阻擋,要求不准「錄像」,直播約10分鐘就斷訊,隨後幕僚換到另一方,再度重啟直播,約直播10分鐘後再度斷訊。

柯文哲本次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一直盛傳將有「柯劉會」,而市府直到今日下午1點30分左右才宣布臨時增加行程,確定兩人5點將在西郊賓館會面。而「西郊賓館」,曾為過去接待英國女王、日本天皇、美國總統布希、歐巴馬等政要,包括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等中國領導人也曾在此下榻,被解讀中方本次對待柯文哲的規格更高。

依照北市府說法,劉結一與柯文哲一行人之會面,僅開放前面5至8分鐘之握手致意,是可以供媒體拍照的,之後進行閉門會談,就不開放媒體拍攝。

不過,北市府這次獲得中方同意,在閉門會談後,柯的幕僚仍在現場透過臉書進行直播,創下了台灣政治人物在中國直播的首例,但直播還不到10分鐘,就有一名男子前來關切,要求只能拍照、不能攝影,雖然幕僚表示「剛講好了」,還是一直被阻擋,該男子最後更直接用手擋住攝影機,非常強勢,讓直播一度斷訊。

隨後,柯文哲臉書才又再度開啟直播,可看見攝影位置已換到了另外一方,但仍約直播10分鐘後再度斷訊。

柯文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