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鐵路警察李承翰3日晚間,遭逃票旅客持刀刺傷,4日上午不治。涉嫌行凶的54歲鄭姓男子經檢方偵訊後,以涉有殺人等重罪,而且有逃亡之虞,聲請羈押禁見;法院最終裁定收押但不禁見。嘉義地檢署檢察官今 (5) 日下午會同法醫對李姓員警遺體進行相驗,初判致命傷為左腹部下腔靜脈被刺破,引發大量出血,最後不治身亡。

嘉義地檢署發言人兼主任檢察官蔡英俊表示,經檢警調查,鄭姓凶嫌前天犯案前,早已預先購買兩把刀子;事發時則持刀,以猝不及防的速度,刺向員警的左腹部,造成員警李承翰傷及肝臟,不幸因公殉職。

據了解,鄭姓嫌犯行兇的兇刀即為事發時所持的尖刀,是電纜電線剝皮刀,相當銳利,鄭嫌一刀刺進李姓員警左腹的下腔靜脈屬較大的靜脈,直接命中要害,導致這起震驚社會的殺警案。

蔡英俊指出,檢察官陳美君會同法醫到嘉義市立殯儀館對李姓員警遺體進行解剖,初判左腹部有明顯一處刀傷,下腔靜脈被刺破為致命傷,確切死因仍需解剖鑑定報告才能確認。

檢警調查,鄭嫌因對社會不滿,3日買了尖刀及水果刀各一把預藏身上,欲搭自強號列車要到台北開記者會向有關單位陳情,北上途中因過站須補票等問題,與列車長發生糾紛,後來發生與警員的衝突事件。

警政署長陳家欽昨天中午抵達嘉義市立殯儀館,數度哽咽;陳家欽呼籲,司法機關對攻擊警察者一定要嚴懲制裁,另因鐵路警察人力吃緊,已預定增補260名鐵路警察。即日起,執行雙人勤務並著防彈衣,保一、保四、保五每天支援各一個分隊,總計120人,若人數不足,會再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