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桃空職工)從今日(5)凌晨開始「苦行」,從南崁出發,路經板橋、西門,最後於下午4點左右抵達凱達格蘭大道,向總統遞交陳情書。

桃空職工會員們準備了繡球花和一人一封陳情書要遞交給蔡英文總統,繡球花象徵著希望與圓滿,工會理事林昱嘉說,希望總統能守護勞工勞動人權,勿讓企業能無視法律及政府,對工會恣意打壓。

現場空服員們輪流於「辣台妹挺罷工」的布條上簽名,宣示團結與決心。

今天上午總統蔡英文到桃園視察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路段,有媒體提問總統是否還有在關注空服員罷工,蔡英文總統表示,他們一直持續關注,希望罷工的事件能盡早落幕,剩下來有一些事情,也希望雙方能理性的坐下來完整溝通跟解決,同時也要也要呼籲航空公司,對員工抱持珍惜、疼愛的心情,來處理最後一個階段應該要處理的事情。

工會理事林昱嘉在凱道發言時淚灑現場。   圖:謝佳真/攝

現場許多會員手捧百合花,站在工會代表後方。   圖:謝佳真/攝

桃產總秘書長葉瑾瑜帶領眾人高呼口號。   圖:謝佳真/攝

空服員到達凱道引來許多民眾圍觀,舉起手機記錄活動過程。   圖:謝佳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