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員至今還在罷工,但公司卻已開啟另一波招募人才的大門!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上月底在股東會後表示,預計今年將招募「 200 餘名」空服員,也將首度招募「空少」,今( 5 )日,長榮官網上已經悄悄開啟招募專區,寫上徵才需求,提供想當長榮空服員的人開始網路報名。

事實上,長榮在 7 月 2 日時就在官網公布「 2019 年本籍培訓空服學員招募預告」訊息,證實本週會有新的空服員徵才計畫,果然, 3 天後官網就開啟網路報名專區,預計招募人數約 200 人。

▲長榮航空今( 5)日開放招募空服員專區報名。(圖/翻攝長榮官網)

根據官網顯示,徵才內容中,特別聲明有一項提到「長程航班值勤時間通常逾 12 小時且於夜間飛行,依法需完成勞基法 84 之 1 簽署核備才能上機執勤,短程航線值勤時間雖然表定均未達 12 小時,然往往因天災、事變、突發事件等航空公司無法控制之因素而偶有超時工作」,顯見空服員不是份簡單的工作。

對於長榮空服員還在罷工,資方卻預計招募新血一事,勞動力發展署日前指出,如果長榮只是在人力銀行網站、報紙刊登求才資訊,僅為資訊公開揭露,就沒有違反「就業服務法」第 10 條,必須是就服機構替該企業篩選履歷、過濾人才,再轉介給企業,這樣就涉及違法,依法可處 6 萬到 30 萬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