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洲際賽亞洲對抗賽小組賽於昨(4)日揭幕,LCK四隊勁旅打出完美的四連勝,包括SKT痛扁閃電狼,DWG與EVS打出一場精彩比賽內容後勝出,接著KZ與GRF都以懸殊的擊殺數擊敗LPL賽區的FPX與JDG,LPL賽區單日兩勝兩負,勝利全自LMS/VN賽區提領,後者苦吞四連敗。

這樣的成績對於去年拿下亞洲對抗賽冠軍的LPL賽區來說,無疑是個不夠滿意的成績,在這兩場比賽來說,JDG負於GRF乃屬預料中的事,畢竟後者自2018年起就具有十足的競爭力,目前以7勝1負排在LCK夏季賽第二名位置。

然而另一場FPX可說是乘載著LPL粉絲的期待,其目前以7勝0負榮登LPL夏季賽龍頭,卻在昨日對上KZ的比賽慘遭18比5擊殺數,於31分鐘輸掉比賽。綜觀本場比賽,KZ在BP階段就十足針對性,遊戲初期雖然雙方互有往來,但從第三條火龍爭奪戰,KZ打出了一波精彩團戰,就此佔得上風,配合射手位Deft選出的路西恩發育良好,完全壓制了Lwx表現,FPX最終慘澹落敗。

FPX可說是被KZ打爆。

FPX教練戰馬在賽後記者會坦言BP問題導致了該場比賽的失利,首先是讓對方選出對線強勢的路西恩搭配悠咪組合,加上受對方禁角壓制讓尾選只得選出亞歷斯塔搭配Lwx的希維爾;另外KZ禁用雷尼克頓與納帝魯斯,讓Doinb不得不選擇後期角庫奇,這樣的團隊組合也讓FPX在前期沒有對抗性。

FPX成員被問到若BP重新來過,有沒有信心能贏下KZ,Doinb竟僅回應,能不能贏不好說,但不會輸得那麼慘,足見隊伍士氣之低落。

FPX會後受訪士氣低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