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中市長盧秀燕行政院會反應預算被卡一事,高雄市長韓國瑜今(5)日表示,盧市長也是「寒天飲冰水,點滴在心頭」,與中央很多事溝通並不順暢,行政院要仔細思考是不是不同政黨就用不同的標準及不同的補助,也要傾聽將近280萬台中市民的聲音。

被媒體問到盧秀燕覺得預算被卡是否感同身受時,韓國瑜說他覺得盧市長一定也是「寒天飲冰水,點滴在心頭」,大概跟中央有很多事情,他猜測並不是非常順暢,包括有一些節慶啊、活動啊,今天她發出這個聲音,其實行政院真的要仔細思考,是不是不同政黨就用不同的標準及不同的補助,真的要好好思考,他相信盧秀市長發出這聲音,行政院真的要傾聽一下,因為代表將近280萬台中市民發出這樣的聲音。

至於有關登革熱後半段經費被卡的問題,韓國瑜請衛生局長林立人說明表示,中央政府統籌分配款的補助5318萬,第一期款2660萬已經撥下來了,後續會把這筆錢適當積極的去執行,在過程裡面再次需求的時候,把經費使用再報給衛福部,經過審查就會第二期款,所以謝謝中央5318萬的支持,另外市長也動支第二預備金4700多萬,也一樣會妥善運用這些防疫經費,好好努力把疫情給控制下來。

韓國瑜也針對民眾捐贈的200萬補充表示一定會依法來執行專款專用,這個沒有問題,請各界放心,而且謝謝這些熱心的市民朋友,反正現在就是手上有多少錢,中央補助多少錢,盡量在有限的預算做最大的發揮,如果不足,到時再來想辦法,防疫的工作不會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