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從松山高中畢業的主控林勵,大學將和今年HBL總冠軍賽MVP林彥廷一同前往政大,有望組成「雙林連線」,不過談起無緣幫助母校達成3連霸,坦言心痛、遺憾,看到新隊友林彥廷還憶起當時出局落淚的情景。

今年8強重演上屆冠軍賽松山對決能仁家商,衛冕軍松山一度領先達12分,但最後剩下不到20秒,一向穩定的林勵卻兩罰皆墨,讓能仁丁冠皓砍進三分球絕殺比賽。這場勝負也影響到松山最終無緣挺進4強、3連霸夢碎。

林勵高一奪新人王、高二拿下總冠軍賽MVP,高三僅留下第5名成績,林勵坦言輸球仍記憶猶新,加上大學新隊友林彥廷還是當時關鍵戰的對手,看到他就想起當時,「很心痛,努力了39分鐘,輸在最後20秒,很可惜。」

號稱「高中版瓊斯盃」的松山盃今(4)天進入第4天賽程,林正以學長身分「大學新秀隊」參賽,除了昔日松山隊友林正、馬建豪外,還有光復高中「眼鏡俠」喬楚瑜、旅美小將陳將双等人,林勵表示和不同隊友搭檔「感覺蠻新鮮的」。

林勵前陣子已向政大雄鷹報到,球隊還幫他慶祝18歲生日,林勵表示目前以擔任主控田浩替補為主,或是和林彥廷組成雙後衛,大一目標多上場、加強身體強度。

林勵表示高中多專注在球場,大學生活應會更充實,自己則選了較有興趣的傳播學院就讀,和同為大一的新隊友林彥亭、青年一哥涂亦含為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