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鐵路警察李承翰昨晚在嘉義火車站的自強號列車處理票務糾紛,遭男子鄭再由持刀刺中腹部,他浴血擒住兇手,不料自己傷重身亡。嘉義地檢署檢察官今天 (4日) 相驗,確定李承翰左側腹部中一刀,將擇日解剖相驗,進一步確定死因。

李承翰昨天晚間在一列停在嘉義火車站的152次自強號上處理票務糾紛,逃票上車的男子鄭再由出奇不意持尖刀往李承翰的腹部刺入,李負傷奮勇制伏鄭男,但已經在車廂內流了許多的鮮血,疑似因失血過多,送醫後身亡。

嘉義地檢署檢察長兼犯保嘉義分會榮譽主任委員繆卓然偕同犯保嘉義分會主任委員林木釧、書記官長林合、分會代理主任周俊良、秘書陳政宏及保護志工陳淑芬等人,今天中午至嘉義市立殯儀館慰問家屬。

李承翰母親表示請司法機關一定要嚴辦,不要讓這種事一再發生,繆卓然除安撫家屬情緒外,表示不容許挑戰公權力,一定會查明真相,嚴辦到底。

昨天上午嘉義地區天氣晴朗,到中午十二時許,突然烏雲密佈,接著下起大雨,並狂風大作,一名員警表示,李承翰殉職,真是天地同悲。

嘉義鐵路警察局警員李承翰為了保護人民,犧牲自己,他大體暫厝的嘉義市立殯葬所上空昨天突然風雲變色。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