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忙於發動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臉書社團《Wecare高雄》,今天(4日)PO出「高雄馭墨三城文學獎」新詩組第二名作品—「象樂園」,並附上「得獎感言暨創作理念」的照片。從文字脈絡裡可以看出年輕學子超有創意的想法與諷刺。

《象樂園》.高雄中學 陳宗騰

也不過是一艘千磅萬磅的商船入港
當大人與小孩歡聲雷動當區區圍籠籠不住你的形
 
在我眼前,你是
象的局部
 
或小或大,或者大
至很大
我不會天真地以為你伸長一管鼻子只為了掬水
關於鼻的神話多所採信以後我研判
你的鼻還會繼續伸長
在你的承諾實現以前
 
美麗島蓄不下一頭象
那麼你說,擴建小港吧
直到錨碇不及你象身千萬分之一重
直到普世的漂泊都成為浪漫
無論空漂,無論水漂
無論南漂,無論北漂
 
忽然之間你打了一個噴嚏
周遭的人們全都振臂高呼
 
你以鼻頂起馬戲團的篷罩,長幕揭開
咿———歡迎光臨迪士尼樂園

全文沒有指名道姓,卻在文字中諷刺「區區圍籠籠不住你的形」、「你的鼻還會繼續伸長,在你的承諾實現以前」、「以鼻頂起馬戲團的篷罩,長幕揭開。咿———歡迎光臨迪士尼樂園」讓人會心一笑。

在得獎感言暨創作理念裡,陳同學除了不諱言表明:「我很討厭韓國瑜」之外,還以對話的方式寫道:「這樣子的作品如果被流傳出去,不單你個人的動向受到關注,對於貴校的發展,恐怕也有不小的影響。要知道,現在雄中還有一筆校舍經費躺在市議會裡…」「市長的建議是,不妨把題目改成『魚樂園』吧!還需特別強調,魚悠游在深藍的愛河、深藍的大海…」最後,陳同學的得獎感言寫下:「至此,我決定相忍為校,斷然捨棄本詩」,但又括弧加註「你問我說的是不是真的?當然是假的,高雄人最愛唬爛了」。諷刺意味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