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月結束的《爐石戰記》拉斯維加斯大師巡迴賽中,由於參賽人數將近300名,因此出現了瑞士制預賽時間冗長,最終複賽只取八強的名額爭議等問題。近日BloodyfaceCaravaggio等選手積極與《爐石戰記》大師巡迴賽產品經理Alex Charsky討論大師巡迴賽改進方向,選手們認為複賽應該從現行取前8名晉級改成取前16名晉級,以容納所有瑞士制僅積3敗選手;另外,也建議官方如果要採用專精制,應考慮使用BO5而非現行BO3,並應該考慮以BO3征服制或其他賽制來取代專精制。不過雖然Alex Charsky積極與選手討論未來方向,他還是指出,像這樣對賽制根本的改動最快也得等到2020年才有機會實現。

「Dog」拿下《爐石戰記》大師巡迴賽拉斯維加斯站冠軍。

在上月的《爐石戰記》大師巡迴賽中,共有將近300名選手齊聚拉斯維加斯競爭50萬美元獎金池,最後由美國選手Dog拿下冠軍。但在大師巡迴賽結束後,官方先前承諾過「數週內」對大師資格賽的賽制與專精制賽制是否保留進行檢討的承諾卻渺無音訊,因此數據狂人MegaManMusic就此事直接發推詢問《爐石戰記》大師巡迴賽產品經理Alex Charsky,接下來的布加勒斯特大師資格賽及首爾站大師巡迴賽是否將會針對賽制進行改革?

對此,Alex Charsky表示由於布加勒斯特資格賽是第一個全採用120場資格賽每場2個邀請名額的資格賽,因此官方仍在觀察大眾對於瑞士制與單淘汰制的偏好才能做出決定。Alex Charsky同時也表示,目前官方預計接下來的大師巡迴賽將會有354位通過各種大師系列賽管道獲邀選手,再加上來自中國黃金系列賽的30名選手,共384名選手參賽。

由於每場大師巡迴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384名選手參賽,因此選手Caravaggio就表示,由於接下來的大師巡迴賽會有384名選手參賽,因此瑞士制預賽的輪數最好增加到15輪,如此才有足夠的輪數足以容納預賽結束時僅3敗的所有選手進入8強。若官方認為15輪瑞士制預賽的進行時間過長,複賽晉級人數應該提高到16名,才能避免拉斯維加斯站中僅有2名3敗選手得以晉級複賽的窘境。

Alex Charsky計算後認為,14輪瑞士制預賽的比賽結果是比較能讓人接受的。

Bloodyface表示他也支持複賽改取16名晉級的變革,他另外也提出在繼續使用專精制的前提下,將目前巡迴賽採取的BO3改成BO5的建議。不過Alex Charsky表示BO5由於轉播時程及整體賽事耗時問題而變得不可行。Alex Charsky同時也表示,經過計算後,他認為如果以354名選手進行15輪甚至16輪瑞士制預賽,會造成最終預賽成績非常混亂,Alex Charsky表示他認為綜合賽程與轉播考量後,還是以14輪瑞士制預賽最為可行。

Caravaggio另外表示,如果非得打BO3不可,他建議可以使用征服制+1 Ban的方式來進行瑞士制預賽。Bloodyface則建議,如果要使用征服制打BO3,可以採取「選手帶3副牌組,可以保護自己的1副牌組不被Ban,並從對手剩餘的2副牌組中Ban掉1副牌組」的方式來解決BO3征服制的Ban牌問題。

不過Alex Charsky在討論後也表示,他認為這些改動最早也得等到2020年的賽事才能上線,要在今年剩下的首爾站與布加勒斯特站使用太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