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警察李承翰昨天晚間在嘉義火車站上自強號處理一件票務糾紛,遭男子鄭再由持刀刺中腹部,李承翰浴血奮勇抓住鄭男持刀的手,防止他傷害其他旅客,不料自己卻因失血過多,醫院今天(4日)上午宣佈急救無效。他是家中獨子,父母傷心欲絕,要求法律不能縱容兇手。

3日晚間8時許,54歲男子鄭再由在嘉義火車站無票上車,列車長要求他補票,鄭男情緒失控,向列車長大聲咆哮,27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據報上車處理,鄭男忽然亮刀,持刀往李承翰左腹部刺了一刀。

李承翰血流如注,但仍奮勇抓住鄭男持刀的右手,避免他傷及無辜,之後車上民眾上前合力制伏鄭男,李承翰被送到醫院急救,因失血過多,搶救至今天上午8時許,傷重不治殉職。

警方已帶回鄭男漏夜偵訊,並將全案移送法辦。嘉義地檢署表示,針對鐵路警察局李姓員警遭鄭姓兇嫌持刀刺殺身亡一事,倍感哀悼,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嘉義分會林木釧主委一早即與偕同協會人員,至嘉義基督教醫院慰問並協助家屬辦理相關事宜,地檢署由檢察官陳美君前往相驗。地檢署強調,不容暴力侵害執法的公務人員,尤其本案造成執法員警犧牲性命,更是讓人無法忍受,將秉持法律規定,予以最嚴厲之處置。

網友群情激憤,想痛扁兇嫌,但也有人勸說,要理性,不要以暴制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