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4)日上午前往三重先嗇宮參拜。而先嗇宮的董事長則是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不過,李並沒出面接待,而由總幹事王振隆接待,並說李乾龍今日另有要務,沒辦法接待蔡總統。

蔡英文今日前往祭拜神農大帝的先嗇宮參拜。除了民進黨立委余天、呂孫綾、陳曼麗及民進黨籍市議員到場外,小英之友會也動員支持者前來歡迎。

余天致詞表示,先嗇宮已經有2百多年歷史,在三重是有代表性的宮廟,他建議總統蔡英文一定要來這裡參拜。雖然董事長是李乾龍,跟他也很熟,但是走宮廟沒有在分黨派。

蔡英文致詞時說,今日是來參拜先嗇宮神農大帝,祈求保佑台灣。神明照顧大家是沒有分政治與黨派的。

對於來到這裡是不是有意踩地盤,蔡英文受訪時說,「老實講我真的不知道說這個董事長是李乾龍。但是余大哥剛剛有講,我們是因為余大哥覺得這是一定要來的地方。主要的說,這是一個地方信仰中心。有很多我們的民眾喜歡來這裡祈求神明保護的地方,所以一方面我們可以來這裡跟神明呈香,祈求祂能夠保護台灣,另外一方面也藉這個機會能夠跟我們在地的鄉親有一個溝通,報告我們的執政成果的一個機會」。

蔡英文致詞時也說,民進黨執政已經三年多,是三年有成,很多政策現在都有成績出來。這包括從1997年迄今22年的口蹄疫,造成台灣損失1700億元,經過三年努力,71日拔針成功,可以向國際組織申請口蹄疫飛疫區區。這是行政部門花了很多心血、民眾也配合加上第一線公務員都非常的盡心盡力,讓口蹄疫在台灣消失。這是好幾個政府都沒辦法解決,但她的政府解決了。同時,政府也守住了非洲豬瘟,守住了這個產業與國民健康。

蔡英文說,現在台灣經濟基礎不是只靠跟中國往來,而是跟全世界一起往來,而且自己的內需可以支撐成長。之前,都是四小龍最一名,今年經濟成長率,台灣是四小龍的第一名。

蔡英文說,長照服務的項目也一直增加;服務員的起薪也不會低於32,000元,政府照顧人民也創造就業機會。

蔡英文說,2020最重要的就是要守住台灣主權,守住台灣的民主自由生活方式,而唯一的選擇就是蔡英文。

蔡英文今日致詞約十多分鐘,都沒有看稿。媒體也詢問,「總統今天致詞都沒看稿」,蔡英文說,「我已經很久沒看稿」;媒體開玩笑說興致超好的,看起來很兇狠,蔡則說,不是兇狠、是堅定。

至於Lamigo桃猿隊要轉賣,蔡英文說,這件她也是很關切,因為很多球迷都覺得這是一件大事情。她也跟桃園的鄭文燦市長討論,鄭文燦有決心要把Lamigo留在桃園,他一定會盡他最大力量,中央也會提供必要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