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4上午前往三重先嗇宮參拜。對於郭台銘批評蔡英文大學就開車、是嬌嬌千金女,她回應說,絕大多數的小孩成長中本來就是受父母照顧很多。我們當然有比較幸運的小孩,但也有比較辛苦的小孩在成長的過程中,但都不能夠抹煞他們在成長中的努力。

對於昨日國民黨政見發表會,郭台銘表示,他可以散盡家財照顧零到6歲的小孩,蔡英文則回應,這件事情可不可行,她看國民黨其他的候選人都抱持著一個,說好聽是懷疑,說比較直白一點的是「否定的態度」。

蔡英文說,確實零到6歲由錢國家全部負擔的話,確實是一個財政上不可承受的負荷。但是這個跟個人的家產是無關的。主事國家大政,應該是要能夠讓國家的財政可以自主、讓國家的財政可以支應國家及人民的需要。所以把自己的家財拿進來講這件事情,「我是覺得不相關」。

對於郭台銘指控蔡英文大學時就開車上學,是嬌嬌千金女,蔡英文說,「這一題要怎麼回答呢?我是覺得他講這些是沒什麼道理,而且不相關的事情,老是扯這些沒有道理的事。而且做一個總統,你要講的是你怎麼樣治理這個國家,你怎麼樣持家,能夠確保國家的財政穩定,同時確保我們總體經濟的穩定跟社會福利可以到位我們的國家需要照顧的人能夠得到國家最大的照顧。這才是我們要講的事情,而且要面對我們公眾的質疑的時候,能夠說出一個說服公眾的道理。」

蔡英文說,「至於年輕的時候做什麼事情,我想絕大多數的小孩在成長過程中,本來就是受父母照顧很多。我們當然有比較幸運的小孩,但也有比較辛苦的小孩在成長的過程中,但都不能夠抹煞他們在成長的過程中的努力跟他們對社會的責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