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嘉義站自強號車廂驚傳砍人濺血事件!一名情緒不穩的男子今(3)晚在列車上持刀攻擊鐵路警察,一名員警遭刺傷,車廂地板都是血,行凶男子隨即被警方制伏,衝突原因仍在釐清,由警方偵辦處理中。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表示,這起攻擊鐵路警察事件是發生在今晚8時42分左右,警方接獲乘客報案,指台鐵北上自強號152次列車上有人情緒不穩,疑似要逃票,列車因而誤點。

台鐵嘉義站員警據報後,前往自強號第4車廂處理,發現車上一名持刀的男子情緒極不穩定,警方趨前意圖安撫男子情緒,不料男子卻突然持刀刺向一名員警腹部,鮮血直流,旅客及站務人員見狀立即上前幫忙制止。

該名受傷員警立即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救治,涉嫌持刀攻擊警察的男子,已由警方壓制進行偵訊中。

車上一名持刀的男子情緒極不穩定,警方趨前意圖安撫男子情緒,不料男子卻突然持刀刺向一名員警腹部。   圖:翻攝自網路影片

旅客及站務人員見狀立即上前幫忙制止。   圖:翻攝自網路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