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3)日啟程赴中國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媒體發現過去都穿球鞋上陣的柯,這次改穿皮鞋,柯文哲笑說,原本今年也要穿球鞋,但被妻子陳佩琪阻止,自己本想翻臉,「後來想說算了,我連穿衣服都要給她決定。」結果,引來陳佩琪在臉書發出「700字酸文」回應,並爆料柯為何最後妥協穿皮鞋,是因為「快遲到了,只好乖乖投降!」

陳佩琪在臉書表示,柯文哲正式的皮鞋只有現在腳下穿的那雙,是為了2014年電視辯論時買的,「直到現在他出席正式場合,我就逼他穿上這只。至於平常上班,因都是搭公車,為怕遲到,三不五時還會在路邊上演一段『馬力歐追公車事件簿』的劇碼,所以都任由他穿好走的布鞋。」

陳佩琪指出,結婚以來,就覺得柯文哲不太注重外表,穿著美學實在不及格,不過因為平時在醫院上班、披白長袍,所以她不會管柯文哲上班的穿著,而柯文哲更會問她:「穿西裝、打領帶,病人的存活率有更好嗎?」有時一起去參加他同事的喜宴,要他穿西裝, 就是打死不肯,說穿上去不舒服、都不能呼吸了等等, 後來想想, 是他自己的朋友,不覺得失禮就好。

陳佩琪透露,早上出發前在門口的穿鞋間,又為了穿皮鞋或布鞋,跟他盧了一下下,至於為什麼那麼快就投降,不是因為要搭配燙得太帥的襯衫,「而是快遲到了,只好乖乖投降!」

陳佩琪說,沒想到來不及在家跟他爭辯的委屈,「竟然跑到我不在的場合數落我一番,不過他可能沒想到在外頭不經意的幾句抱怨文,會惹來老婆發700字的『酸文『回應,看來他星期五回來後耳朵會聽到長繭……」。

陳佩琪隨文附上過往與柯文哲合影照片。   圖:翻攝陳佩琪Peggy臉書

陳佩琪隨文附上過往與柯文哲合影照片。   圖:翻攝陳佩琪Peggy臉書

陳佩琪隨文附上過往與柯文哲合影照片。   圖:翻攝陳佩琪Peggy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