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罷工進行日久,表達欲取回三寶證件的空服員人數逐漸增多,工會之前表示,三寶都交由台灣保全保管,因此往來桃園、台北需要兩天作業時間,但今日台灣保全表示,6月30日已結束和工會的合約關係,並將所有證件還給工會。

工會針對此事發佈聲明如下:

一、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自2016年華航罷工投票,就開始與台灣保全公司合作,合作狀況十分良好,工會也非常感謝台灣保全公司的協助與辛勞。

二、針對本次2019長榮空服員罷工,桃園市空服員工會與台灣保全公司簽訂合約保管護照、台胞證、ID證件,合約起訖期間為108/6/21-109/6/20,為期一年。

三、本次長榮空服員罷工社會關注度極高,台灣保全公司在受到社會各方壓力下,在今日(108/7/3)台灣保全公司口頭詢問工會7/4是否能夠終止合約,目前雙方仍在溝通中。

有媒體問及目前三寶的下落,以及契約的詳細內容,但工會目前仍未正面回應,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說,明天早上10點罷工棚會召開記者會統一回覆提問。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與台灣保全的契約書封面照,上面記載雙方合作關係自108年6月21日至109年6月20日止,兩方說法有落差。   圖: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