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控股投資雙子星案日前遭投審會以「不利國安」為由駁回,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火大開嗆,他認為什麼國家願景、國家主權意識,「在我看來都是屁話!」柯文哲今(3)日上午啟程赴中國參加雙城論壇,獨派團體「台灣國」成員在桃園機場抗議,痛批「國家安全不是屁話,柯P不要變柯屁」,由於現場有航警局相關人員戒備,柯文哲受訪時,台灣國成員被隔了數公尺的距離,現場並未發生衝突。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表示,雙子星案因疑似中資介入,遭投審會以國安為由駁回,但柯竟然氣急敗壞的脱口說出國家主權意識都是屁話,雖事後試圖圓謊轉寰,但已無法讓國人信服。他質疑,柯是否因爲中資介入雙子星投資失敗,而被迫說出這樣的話,試圖向中國請罪嗎?

陳峻涵也提到,北市議員要求北市府提供雙城論壇隨行企業的相關資訊,但柯卻對名單保密到家,甚至連在中國的行程也搞神秘,對於向來標榜公開透明的柯市長,又是再一次自打嘴巴,甚至是否會面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也是故弄玄虛,此舉除了藐視議員代表民意監督的職權外,也不禁讓人擔心是否有何不可告人之處?

陳峻涵說,自己剛赴香港參加聲援「反送中」活動,看到許多香港的年輕人對於如此親中的柯文哲,竟還能得到年輕人支持無法理解,同時也憂心如果台灣的總統大選選出親中之流,難保今日的香港不會就是明日的台灣,若沒堅定國家安全的台灣,怎麼會有首都台北市?他強調,「國家安全不是屁話,柯P不要變成柯屁」,呼籲柯絕對不要為了獲取個人的政治利益而致國家安全於不顧。

陳峻涵等人一到機場,就引起航警局相關人員的注意,航警局局長黃嘉祿也在現場關心,陳峻涵強調自己只是站在機場裡,但黃質疑機場不准集會遊行,但陳峻涵表示3個人以上才算集會遊行,雙方你來我往,現場僵持了許久。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被請離開。   圖:周煊惠 /攝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   圖:周煊惠 /攝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