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3日)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暐瀚專訪,對於即將面臨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韓國瑜再次強調,「平常心,願意承擔,但尊重民調結果,絕對不會離開高雄」。

韓國瑜接受專訪時,被問到如果初選沒過,是不是會脫黨參選?韓國瑜表示,這是「假議題」,因為民調還沒公布。對於有人擔心,韓最後會被「做掉」;韓國瑜說,他參加初選是平常心,他願承擔,民調沒過沒辦法,他也一定要把高市建設好,如民眾要他扛更大責任,他願意扛;這也是他一生中的嚴苛挑戰;但韓國瑜也強調,「若初選公平公正公開」,他沒過關,大家沒話講。

韓國瑜說,現在是中華民國生死保衛戰,從春節到現在很多人希望他來扛,他會參選是在兩難下,「找條路」滿足各方需求;韓國瑜更表示,說出承擔那天,他就知道早晚都會被打,現在當然內部也打、外面也打,都很痛,但他在北農就被打了,被罵菜蟲、黑道、流氓、貪汙,但證明他是清白的。韓國瑜以「離開位子想做也沒辦法做,在位時就好好做,不要遺憾離開」自我惕厲。

至於高雄市受困登革熱疫情部份,主持人假設若是去年由陳其邁勝選,問還會有相關問題嗎?韓國瑜回應,他們「自己人」一定會全力支援,所以才會說「一國兩制」,認為中央是看顏色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