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3日)以「不為『反送中』發聲壞台灣民主招牌,『天兵政客』再討罵剛好」為題發文,點名的「天兵政客」就是高雄市長韓國瑜

徐永明表示,韓國瑜不只草包,更是一個沒擔當的政客。香港爆發「反送中」事件以來,韓國瑜最令人記得的回答就是「我不知道」、「謝謝大家」,被批評是草包「不肯反送中」,這是事實,卻又不甘願叫新聞局長出面「轉述」:「尊重香港的民主法制」、「以最有利於香港人民方式處理」等不痛不癢的廢話。反正台灣不會再有人期待一個跟中聯辦搞黑箱的市長為正義發聲,韓國瑜乖乖閉嘴接受批評指教就好,心胸狹小只會再討罵。

徐永明認為,韓國瑜不知所云的發言,只是在港人傷口上灑鹽。因為香港尚未爭取到「真普選」、無法落實真民主,且引以為傲的司法制度正在崩壞,韓國瑜卻提「尊重香港的民主法制」,這不是搞不清楚狀況,就是惡意嘲諷,「天兵政客」莫過於此!

徐永明進一步剖析,香港特首早表達強硬立場,韓國瑜不敢為港人聲援,反「以最有利於香港人民方式處理」帶過,這等級發言去當中聯辦代言人還比較恰當,大罵「真的是草包壞了台灣民主招牌,爛透了!」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3日以「不為『反送中』發聲壞台灣民主招牌,『天兵政客』再討罵剛好」為題發文,點名的「天兵政客」就是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翻攝徐永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