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2)晚代班主持廣播節目,邀請味全龍領隊吳德威、教練張泰山對談,他提到,運動應該產業化,才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對於職棒增隊問題,中華電信等國營企業絕對有實力支撐一支球隊,台灣是少數擁有職業棒球的國家,雖還不能跟美國比,實力不會輸給韓國,政府一定要給予棒球最大的支持力量。 

身為資深棒球迷的朱立倫說,小時候最愛看棒球,甚至懷有打威廉波特的夢想,也時常因為將鄰居玻璃打破,讓媽媽去賠罪,但還是不改對棒球的熱愛。他認為,運動產業化非常重要,以美國大聯盟為例,一支球隊可以帶動數千人就業機會,台灣是世界上少數擁有職業棒球運動的地方,政府更應該給予最大支持,就算現在還比不上美國,但至少要能跟韓國比,台灣的職棒實力不會輸韓國,但經營管理還有很大進步空間。 

吳德威與張泰山都相當肯定朱立倫對桃園棒球場與新莊棒球場的貢獻,也肯定朱立倫在桃園縣長任內推動三級棒球的用心,在他任內,桃園縣從棒球沙漠到拿下三級棒球三冠王,成績相當斐然。 

對於味全龍主場選定、球員來源與洋將功能,資深球迷朱立倫都深感興趣,但他也對球員過於短暫的棒球生涯感到惋惜,他強調,一定要推動運動產業化,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同時也要積極投資基層三級棒球,讓許多選手退役後,能夠有舞台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