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今日(2)確診第2、3例登革熱病例,兩例都居住在台南市中西區。第2、3例病患與首例病患都曾在中西區的東菜市場活動,有群聚感染的可能。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後續市場孳生源清除會是登革熱防疫重點,不排除休市進行消毒,防止疫情擴散。

黃偉哲說,傳統市場多半潮濕、陰暗,是蚊蟲棲息的熱點,且目前傳出2起案例都曾在中西區東菜市場消費,市場將會提前佈署防疫工作。

黃偉哲表示,上一次大流行為2015年,今年是2019年,台南要繃緊神經,市府已要求防疫開設層級提高至衛生局,後續每天都會發布防疫最新訊息,讓市民有知的權利也同步接受訊息。

黃偉哲強調,最近因為天候因素會下雨,下雨就容易產生積水容器以及積水窪地,請各個局處對於各自的業管,一定要做好孳生源清除的工作。至於一般民眾,市府也將動員民政、警政、環保及衛生等人力,請民眾配合清理孳生源。有發生疫情的鄰里,一定要全面消毒以及清除孳生源,民眾不配合或發現病媒蚊指數提高、孑孓的陽性帶原的話,應該開罰的絕對會開罰,務必要讓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