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民進黨民調結果出爐,國民黨民調也將在下週登場,候選人角逐總統的模式也日益明朗。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今 (2) 日在臉書發文,他表示身在國外,回頭看台灣的競選攻防,似乎因為距離拉遠了些,也得到比較全面的觀照;他也點出「老韓正在搞群眾運動,刨民進黨的根啊!」

胡幼偉認為,民進黨打選戰,最狠毒的一招,就是說自己護台、藍營賣台。這麼些年來,這話有人信,信的人還不少。國民黨因為主張一中各表,兩岸和平穩定交流,就給了民進黨「國民黨總是喜歡跟老共交往」的攻擊藉口。

雖然知道民進黨是這種打法;但國民黨認為,都不跟對岸互動,也不可能。於是,國民黨的兩岸交流,就始終成為民進黨的政治利益提款機。同時,國民黨一直犯的錯誤是:跟隨民進黨設定的論述框架來講話。

胡幼偉說,也許是無心插柳,也許是精於鬥爭,老韓避開了民進黨「我護台、你賣台」的傳統論述框架。他新闢了一個「中華民國保衛戰」的論述與行動框架。然後,突然間,藍綠鬥爭,出現了主客易位;老韓這邊的韓家軍,除了挺韓,還突然變成了「中華民國保衛隊」。老韓設定的鬥爭框架變成:「我保衛中華民國,你不愛中華民國!」

由於民進黨對於中華民國,只是借這個招牌用一用,所以,對於跟中華民國有關的政治符號,例如:中華民國國旗圖案,當然就是最低度的使用。老韓看出了「對中華民國只借用而不認同」,是民進黨的軟肋、是民進黨一個比較尷尬的罩門,於是便毫不客氣地往民進黨的這個軟肋罩門往死裡打!

胡幼偉提到,一個人打當然不夠狠,每次造勢弄幾萬人、十幾萬人,甚至二、三十萬人,都穿著國旗裝、揮舞著大小國旗,一齊往「民進黨的中華民國罩門」死打爛打、狂打猛打,先給民進黨戴穩「你要毀掉中華民國」的帽子,再搞幾十萬人來公審民進黨的這項「不愛中華民國」罪名!

所以,當論述框架從民進黨設定的「護台/賣台」,突然間被老韓轉變成「愛中華民國/不愛中華民國」,民進黨在選戰中慣用的打法,就突然失效了!

突然間,「台灣」,好像變成過時的老詞了;突然間,「中華民國」變成最新流行的名詞;中華民國國旗中的青天白日滿地紅,變成了最時髦的流行圖案!

胡幼偉指出,老韓這樣一弄,民進黨傻眼了、困惑了!民進黨要怎麼辦?蔡英文總不能對老韓大聲回嗆:「老娘我比你更愛中華民國一百倍!」吧?民進黨總不能下命令:「從今天起,我們的所有造勢活動,也都要中華民國國旗塞滿會場」吧?所以,我說過很多遍,老韓這個人,絕對不是草包!

胡幼偉提到,韓國瑜說明年的選舉是中華民國生死保衛戰時,我有點納悶「老共又沒有犯台跡象,為什麼是中華民國生死保衛戰?」不講「台灣」,講「中華民國」,再配上國旗,是老韓轉移戰場,挖坑活埋民進黨的狠招。現在,你看出來了嗎?

胡幼偉強調,過去五週,老韓其實是周一到周五,在高雄滅蚊,周六或周日,在全台各地滅民進黨啊!只有那個人,還在傻傻地偷剪錄影帶諷韓,還渾然不覺,老韓正在搞群眾運動,刨民進黨的根啊!

胡幼偉強調,過去五週,老韓其實是周一到周五,在高雄滅蚊,周六或周日,在全台各地滅民進黨啊!   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