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力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一家特定紙媒,1日以「中央社民進黨附隨組織」發表新聞,指控中央社隨特定政黨起舞,忘了堅守國家通訊社的立場。對此,中央社今天(2日)發布聲明,反批偏頗臆測、錯亂立論、不實指控,並表示遺憾、譴責,將蒐證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

該報導指稱日前刊載中國網軍去年底幫韓國瑜打大選的美媒《外交政策》,是前民進黨黨工投書,營造連美媒都開始調查韓國瑜,認定韓國瑜有大陸網軍支持的氛圍。而中央社轉載,是「出口轉內銷」。

不過,中央社強調「秉持客觀中立」、「超越黨派」、「新聞專業處理」,表示願接受各界公評;反批特定紙媒偏頗臆測、錯亂立論。並對某媒體人在
電視政論節目中,無人、事、時、地等證據,杜撰「與總統府高層開會」云云,強調將蒐證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


中央社聲明全文:

針對近日媒體報導及評論無端指控本社為「民進黨附隨組織」一事,本社今天嚴正聲明,身為國家通訊社,本社新聞報導一向秉持客觀中立、超越黨派,關於美國刊物「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推薦之專文,本社係秉持新聞專業處理,願接受各界公評,惟針對媒體的偏頗臆測、錯亂立論及不實指控,本社深表遺憾,並予以譴責。

另有媒體人於電視政論節目中引述不知所云的消息來源,在人、事、時、地等證據俱無之下,荒謬指控本社「與總統府高層開會」,指示記者聯繫美國智庫,撰發不利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新聞等報導,不僅內容子虛烏有且論述邏輯不通,形同造謠抹黑,本社對此種不負責任、自毀公信力的言論表達嚴重抗議,將蒐證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