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之聲1日報導,出生於紐西蘭、熱愛足球的少年尼瑪次仁(Nyima Tsering-Young),近日在中國領事館的拖延下,未能獲得簽證前往中國參加世界青少年杯足球賽,僅僅因為他的父親是西藏人。

尼瑪次仁的母親告訴媒體,如果一位出生在紐西蘭的少年,都會因其一半西藏血統而遭受這樣的歧視,那麼在西藏境內的藏人每日遭受著何種對待便可想而知。

尼瑪次仁出生在紐西蘭,他的母親是紐西蘭人,父親是西藏人。近日,他的一半西藏血統為他帶來麻煩,中國阻撓他赴中參加世界青少年杯足球賽。

據《紐西蘭先驅報》報導,尼瑪次仁被一家私立足球體育學校選為代表,參加在中國青島舉行的世界青少年杯足球賽。然而,因為中方的故意拖延,這間足球學校最終決定將尼瑪次仁從參賽隊伍中除名。

尼瑪次仁的母親告訴媒體,她理解學校因為時間緊迫,所以不得已做出這樣的決定。但她指出,所有隊員中只有尼瑪次仁一人的簽證遲遲沒有得到回應。而且,所有隊員的簽證申請都是在紐西蘭境內辦理,但尼瑪次仁的簽證則是送往中國。

據了解,尼瑪次仁等待簽證的過程中曾收到一封回信,聲稱如果尼瑪次仁寫下承諾書,保證自己只是去參加足球比賽,而不會開展任何其他活動,那麼他的簽證或許就有著落。

尼瑪次仁為了能夠參賽,甚至表示願意寫承諾信,但是他的父母認為,這不公平。最後,學校確認中方不會批准他的簽證,而將他從參賽隊伍中除名。

這間私立足球學校不願接受媒體採訪,表示擔憂該隊的參賽資格,會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