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面向金字塔頂端用戶推出精選豪華房型系列,提供古堡、私人小島等多達2,000多種選擇,入住豪華大宅連同廚師、管家和個人司機也一併附送給你。

Airbnb Luxe豪宅房源系列」精選全球超過2000家的豪宅,提供24小時專人客服以及旅程專員規劃整趟旅程。有天心血來潮想到加勒比海島嶼避冬,還是想去阿爾卑斯山滑雪度過假期,再夢幻的願望都能實現!Luxe設下300項評選標準,通過的房型才能上架,不過想要享受到這項頂級服務,代價不便宜,每晚價格至少1,000美元(約3萬新台幣)起跳。

Airbnb Luxe使用方法跟Airbnb一般網站一樣,可以看到價格以及空房,只要有帳號就可以瀏覽各種珍奇的房型,即便是大眾也能一睹有錢人的豪華假期,暫時過過乾癮。

其實早在2017Airbnb就收購了專門提供頂級旅遊方案公司Luxury Retreats,可以想見Airbnb看準高收入族群的消費力,希望同時主攻大眾及頂級客群,建立品牌名聲。去年,Airbnb也推出Airbnb Plus系列,該專案提供評價4.8分以上的房型,強調房源品質卓越且風格獨具,才能獲得Airbnb Plus的認證,不過Luxe又是更精品的系列,Airbnb劃清兩者市場並不重疊。

會走向高端市場,是因為Airbnb發現從2018年開始,每晚價值至少1,000美元的房型預訂數量增加了60%以上,讓Airbnb認為未來豪華旅遊將成為趨勢,因此鎖定價值超過2,000億美元奢侈旅遊市場,也相信未來幾年將有望增長。

Airbnb過去主打共享經濟,強調深入在地,體驗當地人的旅遊,價格往往偏低,不過從Luxe系列問世來看,Airbnb正在力圖轉型,扭轉品牌形象,往精品市場靠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