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南洲、林邊昨天(1日)下午有民眾拍到威力驚人的龍捲風,道路一片狼藉,路樹倒塌、鐵皮屋被掀起掉落在路旁,更造成造成4人輕傷,屏東縣政府今(2)日表示,屋頂損毀面積達3分之1以上,或者屋牆壁斷裂、傾斜或倒損可申請安遷救助,並提醒受災戶盡快先拍照存證,30天內提出申請安遷救助。

昨日屏東沿海下午颳起狂風暴雨,更有人直擊疑似龍捲風襲捲林邊、南州鄉,造成嚴重破壞,其中,位於林邊的鎮安宮更是接被龍捲風直襲,停在廟宇間的車輛瞬間遭到吹翻,鐵皮屋頂也被掀起,許多民眾也將這驚人畫面拍下上傳至網路。

屏東縣政府也馬上寄出補助措施,屋頂損毀面積達3分之1以上,或者屋牆壁斷裂、傾斜或倒損可申請補助,補助額度為戶內實際居住人口每人發給2萬元,以五口為限。

屏東縣政府表示,欲辦理民眾需攜帶含門牌號受災相片1至2張、住屋受損照片1至2張、戶籍資料、申請表及其它佐證資料,屏東縣政府提醒,若住屋為租賃處的民眾,則需檢附房屋租賃契約影本。

 

屏東縣南洲、林邊昨天(1日)發生威力驚人的龍捲風,道路一片狼藉,路樹倒塌、鐵皮屋被掀起掉落在路旁。   圖:取自潘孟安臉書

屏東縣政府因應0701龍捲風災害,祭出安遷救助。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