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位於美國加州矽谷的總部,於當地時間今 (1) 日上午收到疑似含有沙林毒氣可疑包裹;由於稍早進行的毒物測試呈陽性反應,因此臉書啟動標準措施,疏散四棟辦公大樓的所有工作人員。

外媒報導,矽谷臉書總部收到含有沙林毒劑的可疑包裹後,郵件處理倉庫對包裹進行例行測試,經檢測後結果為陽性,隨即啟動標準程序疏散工作人員。據了解,聯邦調查局(FBI)也已派員到場,目前尚未確認包裹來源,以及是否為反對臉書的外部人士所為。

臉書發言人哈里森(Anthony Harrison)表示,其中三棟建築物已確認安全無虞,工作人員可重新進入;另有2人因疑似暴露於沙林毒氣而進一步檢查。

路透社報導,矽谷臉書總部所在的孟羅公園市(Menlo Park)消防隊長強生(Jon Johnson)指出,上午11時有接觸這個可疑包裹的人士,並無出現暴露於沙林毒氣的症狀。

沙林毒氣是種破壞神經系統的劇毒化合物,被作為化學武器使用,暴露其中恐致命。臉書方面則強調,公司將員工的健康及安全擺在第一位,若有進一步訊息將另行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