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罷工第二度協商上午9點開始,雙方於10時15分結束第一輪討論暫時休息,空服員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於休息時間受訪表示,雙方針對第一項「不秋後算帳」各自表述,下一輪才會進入實質討論。 

周聖凱轉述,第一輪的表述過程,勞資雙方對於參與罷工會於員的權益是否能回復罷工前狀態,資方對「罷工前狀態」有疑義;或例如罷工資格及會員資格應該工會認定的部份,資方回應就跟昨天記者會一樣,目前尚未進入實質討論階段。 

周聖凱指出,目前工會所提對案跟上次一樣,公司的對案則希望比照之前機師工會的版本,但該版本就是合乎法規而已,沒有再更多的前進,跟工會版本仍有落差,希望下一階段資方能有更多回應。 

由於今天長榮資方未見董事長林寶水或總經理孫嘉明參與協商,僅由人事室副總經理蕭錦隆領軍,對此,工會表示,高層沒來的確稍微有一點失望,因為之前「不秋後算帳」及其他訴求都是在6月28日由五位幹部跟董事長談的初步共識 ,細節部份希望有更高層出來可以談的進度更快,不過因為資方表示已經過充份授權,周聖凱表示,工會會持續觀望。

勞動部次長劉士豪表示,目前還在協商當中,還是很和諧,會盡力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