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週週忙造勢,高雄市政荒廢導致「公民割草行動」與「Wecare高雄」兩民間團體帶頭發起罷免韓國瑜行動,為確保罷免流程合法進行,與保障參與者個資,Wecare高雄主辦單位決定邀請律師擔任法律顧問,並將定期公佈份數,同時也向高雄市民喊話,第二階段的30萬份才是最難的工作,簽署提議書的行動一定要簽好簽滿! 

高雄市罷免韓國瑜行動如火如荼展開,主辦單位之一的Wecare高雄,則在昨日在律師見證下宣布:「截至2019年7月1日止,Wecare高雄團隊已回收的罷免提議書共5293份,未來也將定期公布回收的提議書總數。」

Wecare高雄表示,非常理解大眾對罷免時程的關心,但我們也必須務實地面對「罷免是一項艱鉅且漫長的挑戰」,因此對於推動進度的說明,有必要建立在審慎、嚴謹的程序上,來累積並擴大社會的信任基礎。

Wecare高雄指出,民眾可能對於外傳外傳已經衝破提議的門檻3萬份之後是否還需要繼續簽署產生疑慮。但Wecare高雄表示無論是否達到3萬份,都要繼續簽、繼續簽、繼續簽!因為罷韓要成,目標就是把30萬份給簽好簽滿!否則恐將重演過去,好不容易衝破第二階段,卻在慘遭滑鐵盧的悲劇。

Wecare高雄強調,真正困難的,是在通過第一階段提議之後,必須在短短60天內完成第二階段的連署!以本次罷免行動共需要30萬份來計算,平均每7個有投票權的高雄人就要有1個人完成連署,而且每天都得連署5000份以上! 

WeCare高雄表示,這個60天內要完成第二階段30萬人連署的門檻,已經是修法降低後的規定,但依舊是非常困難達成!因此我們現在不能只熱衷於第一階段3萬人提議,還必須提前將第二階段連署的30萬人同時準備起來。 

WeCare高雄說明,在提議書簽署後,其中3萬份將成為第一階段的提議人,而27萬人則轉成第二階段連署預備軍;在第一階段提議確定通過後,立即由預備軍以最快的速度達成第二階段連署,然後邁向罷免投票!

「Wecare高雄」團隊今天啟動《罷韓30行動》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