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太陽花」事件在香港警方以催淚彈攻勢下,民眾逐漸散去。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終於在2日清晨4時現身,召開記者會強烈讉責示威者暴力行為,直批抗議民眾「目無法紀」,還稱去現場溝通對事件並沒有任何幫助。被現場記者追問疑似有3名港人為了反送中血諫,林鄭多次避答問題,而是堅稱將追究到底,而不會有官員因此下台。

香港市民反對《逃犯條例》條訂,在主權移交22週年前外,再次號召民眾穿黑衣走上街頭示威,主辦單位稱有55萬人參與。這股黑潮隱藏香港長年來累積的怨氣,包圍立法會,衝突愈演愈烈,在1日下午示威群眾先以鐵籠車撞破立法會玻璃門,到了晚間8時55分,示威者衝破警方防線,撬開鐵捲門,此時香港警方突然撤退,民眾成功衝進立法會大樓內,被形容成「港版太陽花」。

不過,港警在1日晚間以優勢警力+催淚彈,強勢驅離示威群眾。林鄭月娥終於在2日上午4時出面,但措詞強硬,批評示威者攻擊警察,以極暴力的方式衝擊立法會。

港府發布新聞稿表示,林鄭月娥指出昨(1日)有兩個截然不同的場面,一邊是和平理性的遊行,體現香港自由、多元、包容的核心價值,另一邊則是令人痛心、震驚的違法暴力場面。有關示威者自昨天早上便一直與警方對峙、堵塞道路,並以不明液體攻擊警察。到了中午,還以極暴力方式衝擊立法會大樓,並使用毒性化學粉末攻擊警察。晚上,示威者強行闖入立法會大樓大肆破壞,損毁議事廳、區徽、立法會現任和前任主席畫像。

 林鄭月娥批評這些暴力行為「目無法紀」,她予以強烈譴責,還表示警方處理昨日暴力行為一直表現克制,但對違法行為必定會追究到底。她稱政府已經承諾,將改革管治風格,聆聽和吸納社會各界不同意見,特別是年輕人的心聲。

雖然說要聆聽社會不同意見,但被問為什麼不與民主派見面時,林鄭竟回因為現場的暴力程度,去現場溝通對事件沒有幫助。再被問到對於有3名民眾疑似血諫自殺,她則避而不答。

林鄭強調,對民眾強闖立法會事件將追究到底,不會有官員因此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