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割草行動」和「Wecare高雄」民間團體發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活動,第一階段連署書今 (1) 日達到3萬份,台灣基進黨開始為第二階段活動做宣傳,籲高雄民眾自己的城市自己救。

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直轄市長任滿一年即得罷免(第75條第1項),即任滿一年之次日,提議人即得填具罷免提議書,檢附罷免理由正、副本、提議人正、影本名冊,向選委員會提出 (第76條第1項)。罷免案提議人、被罷免人,於罷免案提議後,得於罷免區內設立支持與反對罷免案之辦事處,置辦事人員 (第86條第1項)。依此規定,若要罷韓,罷免案於今年12月25日送出提議書後可設立。

台灣基進黨與公民割草行動今聯合召開記者會,宣布第一階段連署書已超過3萬份,並預定在7月14日舉行「因為愛高雄,所以站出來」熱身首映會,邀請市民參加,預告將發動遊行。

台灣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表示,無論國民黨初選結果為何,罷免韓國瑜從來就不應該因此停歇,身為高雄市民有責任提醒台灣人民,「韓不僅是失職的高雄市長,更是毫無資格角逐總統的參選人。」

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先生強調,因為沒有政黨及財團的金援,「公民割草行動目前都是幹部們自掏腰包,而罷韓是件困難但正確的事,所以更需要各方支持群眾並肩透過各自的影響力,創下全台史上第一例的市長罷免案。」

高雄好過日理事長洪立則質疑,無心市政的人,怎麼可能會對國政有一番作為?「從選前不知道高雄有多少區,再到選後只會喊發大財,甚至放任登革熱蔓延爆發,這已非缺乏經驗,而是根本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