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韓國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只因為1條推文,就完成了討論已久的川金三會!2人還在38度線握手,創造歷史性畫面,而川普自己成為任內第1位踏上朝鮮領土的美國元首。

川普只是在推特上po文,表示他結束20國高峰會(G20)行程後,將與韓國總統文在寅一起前往首爾,還將前往邊界非軍事區(DMZ),如果朝鮮的金正恩主席看到了,不知道會不會一起來握個手說哈囉。之後,川普又po文表示自己在韓國,已經與文在寅政府達成新的貿易協議,就將前往DMZ。

果然,川普前往DMZ,金正恩早就在恭候大駕光臨,川普助理Dan Scavino Jr.在推特po出2位元首隔著分界線握手的照片,非常具有歷史意義。

川普在會見金正恩後,在推特表示,在與金正恩主席的精彩會晤後離開韓國,站在朝鮮的土地上,對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個重要的聲明,也是一種莫大的榮幸!據了解,他與金正恩同意重啟雙方核子談判,但他也沒鬆口要放鬆對朝鮮的制裁。